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红色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量:

5月22日,我院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潜心笃行学党史,勠力同心开新局”红色主题教育活动,能源学院党员代表40余人组成参观学习团赴蓝田汪锋故居纪念馆、红军魂广场、鄂豫陕苏维埃政府葛牌镇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吉兰组织。

学习团首先到达蓝田县九间房镇汪锋同志故居纪念馆,从馆内的实物和文献资料了解了汪锋同志的生平经历,感怀汪锋同志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建设事业,为党的统战工作和民族团结工作做出了卓越贡献。到达红军魂广场,参观红二十五军长征雕塑和纪念碑,缅怀先烈事迹,重温长征精神。走进鄂豫陕苏维埃政府葛牌镇纪念馆,一边听讲解,一边看实物和文献,三大展厅展示了红军当年在葛牌镇的革命活动,记录了红二十五军实现战略转移及建立革命根据地,深刻认识了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和坚定的革命信念。最后,由党委书记陈吉兰领誓,学习团成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同志们表示,此次活动是一次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老一辈革命先烈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我们应传承好、发扬好,面对困难不退缩的意志,我们应坚持好、落实好。这将激励我们不忘初心强信念,牢记使命求发展,用党史武装头脑,用行动践行使命,为教育事业新发展开新局,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