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正文
我院院长柴敬教授一行赴中煤能源研究院就产学研深度融合进行交流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量:

5月23日,我院院长柴敬教授、张丁丁副教授、杨健锋副教授和马哲博士一行赴中煤能源研究院座谈交流。中煤能源研究院总经理叶建民、总工程师郑忠友以及各院所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首先,中煤能源研究院总经理叶建民对我院柴敬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西安科技大学能源学院与中煤能源研究院长期以来都是友好合作伙伴,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深厚友谊。随后,对企业目前的生产经营情况和科研实力进行了简要介绍,对于双方多年来合作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期待双方能够继续深化合作,共赢发展。

柴敬院长就我院基本情况和光纤监测技术研究中心科研情况作了介绍。他表示,我院始终坚持校企合作,始终坚持产学研深度融合,并对双方的长久良好的合作表示肯定。同时他还表示,产学研深度融合,是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能实现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等产学研主体的深度融合,形成创新合力。企业在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能够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与协同创新,化解高校大量的科研成果不能转化为产业化应用技术的尴尬困局。希望双方能够以创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基础,以合作研发、利益共享、风险共担为原则,组合形成一段时期的利益共同体,共同开展科技创新、推进成果转化。相信在双方的互动合作过程中,一定会持续深入,合作共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企业服务等方面,取得丰硕的果实,探索出一条适合煤炭行业的产学研深度融合之路。随后,双方就西安市秦创园“科学家+企业家”项目合作展开进一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