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能源学院院长柴敬赴神东煤炭集团公司进行调研

信息来源: 作者: 日期:2019-11-20

为了积极落实西安科技大学关于开展采矿工程智能开采人才培养工作,提高人才培养方案与企业人才需求的匹配度,把我校采矿工程智能开采办出特色、办出成效。11月8日,我校能源学院院长柴敬教授赴神东煤炭集团公司大柳塔煤矿开展调研,并与相关人员进行了采矿工程智能开采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专题研讨。神东煤炭集团公司大柳塔煤矿矿长高士岗,神东信息管理中心技术部经理王彦斌,大柳塔煤矿总工程师陈苏社,大柳塔煤矿机电副总工程师高小强,生产办、机电科、综采队、综掘队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苏社主持。

柴敬代表学院感谢神东煤炭集团公司对学院教学工作的支持,介绍了采矿工程专业智能开采特色班课程培养计划,希望通过研讨整合企业及学校资源共建智能采矿专业,完善智能开采特色班课程培养计划,培养出满足国家智能化矿井建设与发展需求的人才。

高士岗从企业角度畅谈了对智能开采人才培养工作的认识和看法,表示将会全力支持我校采矿工程智能开采特色班的人才培养工作,并欢迎智能开采特色班师生赴大柳塔参观学习。王彦斌介绍了神东公司矿井智能开采建设的历史及现状,并对未来智能化开采建设做了一些展望。高小强介绍了澳大利亚斯普林维尔煤矿和纳拉布里煤矿智能化开采的相关情况,并指出现阶段矿井智能化建设存在的问题,希望学校能为煤矿智能化开采输出高质量人才。本次调研对学院深入开展修订采矿工程智能开采人才培养方案、加强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周孝德参加能源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煤炭学报》编辑部主任毕永华一行应邀来我院进行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