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班主任倡议书

信息来源: 作者: 日期:2021-12-27

全体班主任老师

当前,新冠肺炎的疫情形势严峻,全市防控全面升级。按照12月27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求:从即刻起所有学生执行“非必要不出宿舍”的防控要求,就餐由宿舍内1人到餐厅取餐外带回宿舍,明确提出全校所有班主任立即和所带学生班级全体学生建立线上联系,并号召大家做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

1.讲清疫情防控政策。引导学生正确面对疫情,坚决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从学校等官方渠道了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信息,采取正确的防范措施并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宣传身边的先进事迹。

2.做好学生问题研判。积极采用适当的方式对所带班级学生的学业指导、问题摸排、心理疏导,引导学生积极面对、解决问题、化解风险,及时处置;

3.摸清班级学生底数。了解班级每个学生的情况,根据学生的需求,分类重点开展各类帮扶;特别有隔离情况的学生,是否存在在隔离期间的生活难题和学业需求,及时与辅导员联系共同服务好学生;

4.加强家校联动。通过了解学生在校情况,有重点、有针对性地联系家长,与学生家长沟通学生学业咨询和家长困惑(学校疫情防控情况以学校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内容为准),请家长协助做好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

5.汇总学生的问题。在学生联系过程中,如果学生提出了生活保障方面的问题,请各位班主任每星期1次将问题分类整理后发给本年级辅导员老师,辅导员将问题汇总后会发给连晓旭老师,分类梳理后分类反馈给学院和学工部等部门。

疫灾无情人有情,生命重于泰山。让我们在这特殊时期,肩负起教师的职责与使命,众志成城,同舟共济!

西安科技大学能源学院

2021年12月27日

上一条:致能源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疫情防控倡议书
下一条:能源学院12月份雁塔校区北院疫情工作结对值班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