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能源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公告

信息来源: 作者: 日期:2021-03-16

一、能源学院简介

能源学院源于1938年7月由北洋大学工学院、北平大学工学院、东北大学工学院和私立焦作工学院组建的国立西北工学院矿冶系(后更名为采矿系)。1957年,该系调整到由上海整体迁至西安的交通大学。 1958年 9月 15日 ,教育部以西安交通大学采矿系、地质系及部分基础部师资与设备为基础成立西安矿业学院。能源学院是西安矿业学院成立时最主要、也是我校办学历史最悠久、实力最雄厚的教学单位之一。八十年来,能源学院一直是我国采矿工程高等教育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现已形成学科特色鲜明、专业结构合理、师资力量雄厚、实验设备先进的教学与科研体系。

能源学院下设采矿工程系和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现有2个本科专业,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和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学院拥有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个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个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和1个国家级教学实验示范中心;同时还拥有省部级创新团队、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工程中心和教学示范中心多个,形成了教学科研相互支撑的多层次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体系。

二、导师简介

详见能源学院网站https://nyxy.xust.edu.cn/szdw/szgk.htm)。

博导简介:https://nyxy.xust.edu.cn/szdw/bdxx1.htm

硕导简介:https://nyxy.xust.edu.cn/szdw/sdxx1.htm

三、调剂要求

² 学院接收调剂的学科及专业领域



² 接受调剂基本条件

1符合西安科技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的报考条件。

2. 调剂考生成绩(单科、总分)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申请调剂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4.满足教育部有关调剂的其他要求。

5. 所有拟调剂到我院的考生必须保证学籍、学历的真实准确,若出现学籍学历问题导致不能录取将由考生本人承担全部责任。

² 调剂流程

1.有意调剂的考生可将调剂申请(邮件命名:考生姓名-毕业院校-初试总分-预调剂专业)发至邮箱:nengyuanxueyuan@xust.edu.cn,或加入以下QQ群。

2.教育部正式调剂正式平台开通后,所有考生仍需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yz.chsi.com.cn/),并按要求填报我院调剂志愿,不经调剂系统调剂无效。

3. 根据各级部门要求,我院将适时开展复试、调剂和录取相关工作。

4. 在规定时间内未履行相关手续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处理。

四、复试内容

五、奖助政策

六、其他说明

² 所有招生信息以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公布的最新版本为准,请随时关注研究生院网站(https://yjs.xust.edu.cn/)及能源学院网站(https://nyxy.xust.edu.cn/)。

² 联系人:聂老师

² 联系方式:

电话:029-85583143

E-mail: nengyuanxueyuan@xust.edu.cn

² QQ咨询群名称:西科大能源学院调剂咨询,QQ群号:938012547


特别提醒:以上信息如有变动,以当年教育部和学校的有关政策及要求为准。

    西安科技大学能源学院

     2021年3月15


上一条:能源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系统开放时间公告
下一条: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