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团学

首页 >> 学工团学 >> 团学动态 >> 正文
能源学院组织开展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23     浏览量:

10月22日晚,能源学院在14教323会议室组织开展了能源学院国防教育专题讲座。能源学院各年级征兵联络员、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国防教育专项工作联络人连晓旭主持并主讲。

会前,连晓旭谈到了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出现的困难,鼓励我院广大同学要学习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光荣传统,学习解放军在今年抗击疫情和抗击洪水的过程中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同时对2020年国家征兵政策和资助政策进行了解读。

连晓旭结合自己已故亲人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真实经历,带领同学们还原抗美援朝战争场景。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军队改革和强军思想的讲述,引导教育广大青年学子不要虚度光阴,有参军意愿的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取应征入伍、报效祖国的机会。

最后,连晓旭用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为结语,呼吁同学们积极投身军营,努力提高素养,勇担时代重任,以更加积极的状态拥抱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