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中国矿业大学期刊中心编辑部主任张后全为能源学院师生做投稿交流暨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1-10-15     浏览量:

20211014日上午9时,中国矿业大学期刊中心编辑部主任张后全副教授于采矿楼310会议室为能源学院师生做了题为“国产科技顶刊建设及投稿经验分享”的学术报告。能源学院部分教师及全体博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报告会由采矿系主任丁自伟教授主持。

张后全主任从期刊发展契机、期刊学科定位和期刊学术服务三方面出发,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当前我国重要的科技创新实例及中外期刊建设的进程对比,强调期刊建设应瞄准前沿发展方向,面向学科需求,服务国家能源战略需求。张后全对《中国矿业大学学报》与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in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矿业科学技术学报》期刊建设的经验进行全面总结,并对面临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号召青年教师和青年学子积极参与到我国期刊建设中,为国家科技顶级期刊建设贡献力量,办好属于我国的学科顶级期刊。

报告后,张后全主任与我院师生就期刊投稿经验进行热烈交流,为我院师生进一步向国产顶刊投稿提供了指导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