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工作动态

第34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术年会 第三届矿业工程研究生论坛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 作者: 日期:2020-10-19

1017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矿业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安科技大学承办的第34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术年会——第三届矿业工程研究生论坛于西安市碑林区悦半岛酒店会议室隆重举行。此次论坛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来自全国各地十四所高校的23位同学参加了此次的线下会议,17位同学参加了线上会议。

  孙伟博老师,肖双双老师分别为此次论坛线下、线上主持人,在宣读开幕词之后,论坛正式拉开帷幕。每位汇报的同学都以最佳的精神面貌展示了自己的报告,他们的汇报内容涵盖了采矿工程领域各类课题方向,有矿井下巷道围岩控制和监测、矿山智能优化管控、微震监测、金属矿开采、充填材料等方向内容,可谓异彩纷呈。现场学术交流氛围异常浓厚,尤其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各抒己见,积极地对汇报人内容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和看法,实现了思维的碰撞和智慧融合。

此次研究生论坛是34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年会的一个重要环节,为年会的成功举办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为全国各大高校研究生提供了一个绝佳学术交流平台,增进了行业内部的交流与合作,对推动新工科形式下采矿工程专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能源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研究生招生宣讲和考研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