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能源学院举办研究生创新创业竞赛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04-12     浏览量:

 

2018411日,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二等奖获得者穆驰博士和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铜奖获得者贺雁鹏博士应能源学院的邀请,在能源楼309会议室进行了创新创业竞赛经验分享会。

穆驰给准备参加首届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和第四届“互联网+”的同学们列举了像智慧城市、移动终端设计等适合研究生参加的大赛清单;分享了他在参加各种国家级比赛过程中有趣而又精彩的经历;总结了参加比赛需要找到好项目,团队成员需要好合作,比赛过程更要好坚持的“三好”宝贵经验;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创新活动,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贺雁鹏给同学们分享了他第三届“互联网+”比赛组队、选题、准备、比赛和获奖的详细经历;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把握好比赛时间截点,成员一定要分工明确、团结协作用强大的执行力推动比赛进行。听了师兄们细致精彩的经验分享,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深受鼓舞,积极参与创新活动,努力提升自己。

   这次经验分享会是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一次动员会,是创新创业传帮带的一次交流会。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参赛热情,提高了创新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