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首页 >> 师资队伍 >> 博导信息 >> 正文
邓广哲 教授
发布时间:2020-04-04     浏览量:

邓广哲,男,中国科学院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日本九州大学访问教授,霍英东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加拿大达尔毫丝(Dalhousie)大学合作教授。陕西省矿山岩石力学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负责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岩层预裂控制技术研究室主任,西安科技大学煤炭绿色开采压裂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兼任国家煤炭工业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岩石力学学会理事,煤矿支护专业委员会委员,地下工程与空间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矿山岩石力学与岩层控制创新研究与技术开发和教学工作。

多年来,邓广哲带领的团队围绕裂隙水岩耦合理论和岩层控制,开辟了我国煤矿井下原位煤岩层压裂控制与开采、高应力巷道围岩卸压和智能化控制等系列化理论应用技术。针对我国西部煤矿开采岩层控制,系统地提出了以高瓦斯特厚煤层水力压裂软化成套理论与智能装备为代表的系列绿色开采和岩层控制方法,经陕西省科技厅、中国煤炭工业协会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针对深部开采低渗高应力煤层开采及围岩智能支护与修复理论和技术装备,经中国煤炭工业协会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成果获得省部级奖励13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2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

邮箱:Denggz@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