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立德树人

一缕情丝

信息来源: 作者: 日期:2011-11-19

在一年诸多的节假日中,令我和家人最为感动的既不是春节,也不是五·一;而是并不起眼的节日——教师节。

父亲从1941年开始就从事教育事业。四十余年,辛勤耕耘,四十余年培养桃李、红烛照人。在1984年第一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父亲突然辞世,永远的离开了我和家人。

一年又一年,一岁又一岁,学校迎新送旧,为国家培育出一批又一批人才。虽然父亲生前所在的院、系两级领导几度调整更换,但每逢教师节来临,总有一缕情丝如期飘来;不论物质多少,总是执着的表达一种深刻情义、总是不断地冲撞着我的心灵——人间还有爱……

不知不觉,今年已是第十九个教师节了。学校还没有忘记我的父亲,又送来了慰问品。面对门口放的月饼和食油,我想父亲如果地下有知也会感到欣慰的。望着窗外十五的明月,我浮想联翩……

——摘自《秦川报》2003年9月25日,第四版

上一条:缅怀侯运广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