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陕西省政府党组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信息来源: 作者: 日期:2020-05-20

(本报讯)4月24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刘国中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府班子成员逐一交流学习体会,结合分管工作谈贯彻落实思路和举措。

会议指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指导工作,了解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情况,就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调研,看望慰问干部群众,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人民的厚爱和牵挂,体现了对陕西干部的关怀和嘱托,体现了对陕西工作的关心和厚望,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明确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省政府班子成员要充分认识到肩负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进一步激发昂扬斗志,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牢记嘱托,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狠抓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班子成员带头,迅速行动、先学一步,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研讨相结合,学原文、悟原理,牢记讲政治是具体的,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学习贯彻好重要讲话的具体行动上。要深入思考,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以来关于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等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思结合、融会贯通。要深刻体悟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举一反三,全面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各环节,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要求,要全面检视工作实践,精准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查找以往工作的偏差和不足,尽快采取针对性举措补短板、强弱项。要精心谋划下一步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握关键和重点,认真研究省政府各部门和各级政府抓落实的具体事项和举措,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细落具体。要强化督促检查,切实改进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弘扬延安精神,艰苦奋斗,砥砺奋进,把陕西新时代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陕西日报)

上一条: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讲话金句
下一条:陕西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